严迕

一年清致霜雪中

极昼地区的夜晚6

        高数线代杨卓炮友设定,小凡高,代→卓/卓→黄单箭头,有代×路人情节。极度狗血,渣男白莲绿茶出没,ooc。你可以骂我,但不可以骂他们,是我不做人。不捧不踩。含双一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捏了捏西装口袋的纸片,低头兀自扬起笑容。精致的张扬被薄雾般的温柔笼罩。头发上的发胶一丝不苟地执行自己的任务,浅红色的眼影在白皙的皮肤上匀开,恰到好处的风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部里跟他关系好的学妹给他画好眼影后忍不住掏出手机:“来,高哥,我们拍一张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:“……你倒是先把我黑眼圈遮一遮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学妹:“啧,高哥,你都有眼袋了啊?唉,前几天忙着考研的吧!别怕,我手机有滤镜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几分钟,高杨刷到一条学妹发的朋友圈:高哥,元旦晚会上最靓的仔!附着刚拍的照片。


高杨:“小梁,要不你再把我的黑眼圈p一下呗。”


小梁:“高哥你说介是何必呢?你现在让我p照片,怎么当初不用一下pola?”


高杨:“……和晰哥学也就算了,不要和张超学,他自己上次也说了,他没教什么好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看了一下手机,大概晚会还有半个小时结束,往常学生会还会有点事再拖一下,找个人代一下,小朋友应该等急了吧。瞄了一眼旁边笑的如沐春风,和人偷偷聊微信的某位外交部副部长。就是你了,张超!


        放回手机的时候不经意间碰到了那张叠的不太规整的纸片,又忍不住捏了捏。


        就着过道里阴暗的灯光,高杨看清了纸片上的房间号。阴暗的灯光,酒红色的厚地毯,刚好掩饰欲盖弥彰的暧昧。


        刚敲开了黑暗的房间,还没来得及适应眼前的黑暗,就被小朋友扑进怀里。


“羊儿,你可算是来了,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。学生会就是麻烦,卓儿一天天到晚就是让你忙这忙那的,接待这个接待那个,他民歌小王子怎么自己不上。我之前还在想,要是你不来,那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正在匀加速转动的马达突然故障。


“那你会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朋友的话总是很多,又快又密。如果说蔡程昱是炸碉堡,那黄子弘凡就是为了蔡程昱打掩护,制造枪林弹雨的狙击手。还是属于没事找事的那种。像这样突然自己停下来的时候可不多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在黄子弘凡的设想中,他本应该是郑重地,真挚地握住高杨的手,告诉他自己有多喜欢他。而不是无意义地废话半天,始终绕不到正题上,好不容易泄露出什么,却又被自己刹住,始终说不出一个字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或许应该说些什么网上看来的表白语录,可他看不懂那些特别文艺范的句子,而且他觉得高杨也听不懂。还有什么“我喜欢你,不是因为你的皮囊,而是你皮囊之下的灵魂。”其实要不是皮囊,不,羊羊的脸不能说的太轻贱,要不是颜值,哪里来的一见钟情。灵魂,羊羊也喜欢我,这不是比灵魂更重要?


        室友操着一口湖南塑普坐在床边晃腿,顺便给他出主意:“你就嗦锂看过很多人,但四内,都不如高杨好。不就行了吗?”黄子弘凡心想:你个臭弟弟,谁说别人就一定不如羊儿好,自己喜欢高杨又不是因为高杨最好,当然,羊儿真的特别好,而且好看。但是,喜欢高杨,总归是有那么一点点的理直气壮,可以说自己就是喜欢高杨这个人吧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啪嗒”高杨打开了房间里的灯。


       “哦呦。”高大爷看见房间里的摆设面无表情并且由衷地发出一声感慨。


        自己本来只是想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晚上气一气代玮,最重要的是顺水推舟和他家小朋友来一炮。高杨在风月场上浸了四年,开房约炮他干过,开房表白他真没见过。玫瑰蜡烛铺了半房间,要是劝自己表完白阿黄还有后续工作也就算了,但是这双人间并不是很有说服力啊。老师,这题羊羊不会!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