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迕

一年清致霜雪中

极昼地区的夜晚5

高数线代杨卓炮友设定,小凡高,代→卓/卓→黄单箭头,有代×路人情节。极度狗血,渣男白莲绿茶出没,ooc。你可以骂我,但不可以骂他们,是我不做人。不捧不踩。含双一。




(八)


“所以说,你和代玮这是?”仝卓低头转了转酒杯,细小的气泡缓缓上浮。深蓝色的幽邃。


        高杨皱眉:“你能别这么做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典型的回避话题。


“抱歉,”仝卓抬头笑了笑,露出乖巧活泼的神情,“可你还没告诉我呢,你和代玮,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 啪嗒一声,酒杯的厚底磕在吧台的大理石桌面上。


“怎么?就许你想,还不让代代想?”高杨兀自笑开,眼尾泛红,眼神迷蒙。


        水中望月,云边探竹。用以形容高杨的眼神,大抵是极为贴切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仝卓细想,当初鬼迷了心窍和这个白月光搞在一起,是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。坦白而讲,他与高杨间无情,若说有什么,不过七分朋友之谊,余下三分见色起意。唔 ,好像见色起意的成分较之三分更大些,不过就不去细究那小数了。在高杨眼中,只怕也不过比其他炮友好上一些罢了,还是借着同学共事的缘故。他清楚自己有一副好相貌,或许这个原因也是个加分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的感情大概是有限的。比如金庸所写的独孤求败,一生冷情,唯余两份情谊轰轰烈烈。再比如什么大英雄,心怀天下,可也没见把什么人真正放在心里。小说传说中的人物性格太绝对,大抵是作者难以完整地借助一个人讲述自我,就只好把自己的性格裂分开,形成一个个鲜明的角色,每个角色上或多或少都有作者的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仝卓很清楚自己类似后者。也不敢说自己完全冷情冷性,所有皆是逢场作戏。黄子弘凡于他而言,既不是院校里传说的浪漫的爱情所在,也不是高杨眼中的护佑老爸官位的工具。究竟是什么,他也不想去探究。若出自本心,他也无需多言。若非出于本心,不过也会自欺欺人。他确实有点羡慕高杨,起码高杨会很轻易地做到亲疏有别,并且毫无疚意。所以,在他和代玮之间,高杨轻而易举地就放弃他,选择代玮。老实说,他本应该反感代玮。但是,“本应该”的含义不就是没有么?他是个大度的人,如果不是,这时自欺欺人也是好的。


怪只怪‘亲疏有别’这四个字太残忍。



(九)


微信。

高🐑:蔡蔡,代玮在你们那儿吗?

高贵王子ccy:嗯,高杨,你们有什么还是好好说吧。

高🐑:那我来接他吧。

高贵王子ccy:不用了,今天不早了。那啥,我帮你探探。

高🐑:谢谢蔡蔡啦,回头请你吃饭。 ฅ( ̳• ◡ • ̳)ฅ

高贵王子ccy:(◍•ᴗ•◍)


        蔡程昱转过头,顺势靠在代玮肩上蹭了蹭,直到一头顺毛被弄乱。


“准备怎么谢我?”

“一顿油爆虾。”

“可高杨也说要请我吃饭。”

“两顿不好吗?那你想要什么?”

“我刚刚答应了高杨要帮他问问你为什么要这么做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代玮腾出一只手顺了顺蔡程昱的头发,细软的头发软软的划过手指。代玮突然想起有人说头发软的人比较温柔。叹了口气,看来传言未必属实。


“我想……总归是有人要获得幸福吧。我知道,杨儿他,总之是因为我。不想丢下我一个人。所以,我选择先丢下他。岂不是皆大欢喜。”


“甘心吗?”蔡程昱转向他,贴的很近,容不得代玮调动所有的快乐的情绪来掩盖。


“杨儿和黄儿在一起后,我不是正好去追卓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蔡程昱起身,和代玮拉开了点距离,冷静地直视代玮的眼睛:“你说的,是真心话吗?”

评论(1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