严迕

一年清致霜雪中

大概相遇太晚的唯一好处,就是在回忆遇见你之前的兜兜转转时,有理由不怀有任何绮丽地感慨一句:喜欢你是命中注定。

出生在流火七月的孩子,比如慕恋虚荣的我,习惯于仰头,极力追寻精致惊艳的星光。

他们说:年少时不应该遇见太过惊艳的人。我偷偷咂摸这句话,好像是这样。可是,如果我此刻不再年少,又如何将我情愿付出的一腔热忱给予你。

“声振林木,响遏行云。”千百年前的典故不染尘埃,而是蕴含触手可及的温热。星星自愿走下来,挣脱了一身遥不可及。

即将翻越雪山的登山者是否也祈愿顶峰的一线延伸。就如我那时一般,祈愿流淌的时光被剥离,无尽和永恒冲淡瞬间。

我有时候在想,我所喜欢的你,究竟是你的本真,你的人设,还是我一意孤行地构建出来的你。

不太重要,但很重要。

不太重要,是出于“反正我此刻喜欢你”的任性。

很重要,是出于害怕自己一腔热忱被辜负。

上次看见一篇文章中太太对你的评价。大意是:有才华的年轻人惹人倾慕,但事事完美则会被诸多挑剔,所以唱歌情感不到位有时也是一件武器。

很有意思的观点,可我不这么认为。

明明,明明你是那么真诚地想把歌唱好啊。

我又怎会认为这是刻意为之。

“征途有你,此道不孤”

与恋人并肩而行,披荆斩棘。其实是我,或者说,我们,不轻易冷却的希冀。

理想,这个词对于我的意义不再单调。你在以别人为理想的标杆时,是否也会想到,此刻奔跑的自己也是别人的风向标。

不必惶恐,榜样从来都不是仅仅立在终点。

在遇见你们之前,或许是出于自诩的成熟稳重,我几乎没有追过星,总要有一份动心之处为现在做出解释吧。最初的起因,很遗憾不是你,但是所有的动心之处似乎在你

身上可以找齐。

敬美声!敬赤诚!敬炽热!敬理想!敬追逐理想的你们眼底的光芒!

蔡程昱,22岁生日快乐。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